通海县科学技术学会欢迎您!!!
您的位置: 通海 >> 反邪教专栏
通海县科协开展精准“四送一创”工作情况
http://www.yxwjw.gov.cn/ 2017-06-12

根据市县关于开展精准“四送一创”工作工作要求,通海科协及通海县反邪教协会积极落实主体责任,主动开展工作。

截止2016年10月,通海县科协开展精准“四送一创”工作是落实针对涉邪人员家庭送科普知识、送防邪知识、送健康卫生知识、送关心关爱,争创平安家庭。活动开展以来的入户宣传人数达216人,入户率为98 %。集中开展了两次主要活动,分别是5.26四街镇十街村“四送一创”活动、9.21杨广镇全国科普宣传日活动。

1、开展送科技情况:活动中科协等相关单位开展科学技术、蔬菜种植、畜牧等技术培训,为村民们介绍各类科学知识,让涉邪人员及家庭懂得了要相信科学、依靠自己,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。

2、开展送健康情况:活动中邀请专业医务人员参与,医务人员为涉邪人员细心讲解什么是健康,怎样生活才是健康?让涉邪人员更加明确邪教的危害性,并重新选择了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
3、开展送关心关爱情况:针对涉邪人员和家庭,相关工作人员入户给他们送诊送药,还给他们送去了印有科普知识的基本生活用品:围裙、环保袋、餐巾纸、鼠标垫、调料量杯等等。

4、开展送发反邪知识情况:每次活动都摆放着一定数量的反邪教宣传展板,共计发放720余份反邪教宣传手册和250余份反邪教告知书。涉邪人员看了这些宣传材料都表现出肯定的态度,相信他们已经从心里真正地认识到邪教对人民的危害性。

通海科协

2016年10月21日

主办:通海县科学技术协会
制作:玉溪网 备案号:滇ICP备05008522号
Copyright©by YUNAST.cn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