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海县科学技术学会欢迎您!!!
您的位置: 通海 >> 反邪教专栏
通海县反邪教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
http://www.yxwjw.gov.cn/ 2017-06-12

通海县反邪教协会2016年的工作是在县科协和县委防范办的领导下,在市反邪教协会的指导下,严格按照《社团登记管理条例》及县反邪教协会章程,积极开展反邪教科普宣传教育活动。我县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反邪教工作摆上重要位置,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,认真落实工作措施,切实加大工作力度,有效地提高了协会工作人员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能力,增强了全县干部群众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,邪教问题从源头上、根本上得到了有效遏制,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,现将一年的工作总结如下:

一、主要工作开展情况

1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。组织相关人员先后深入社区、村组和群众当中,宣讲有关政策及法律,提高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,结合“科普活动周”积极开展反邪教科普宣传活动。5月26日,通海县科协、县反邪教协会到四街镇十街村委会开展“四送一创”宣传活动,县老科协的老科技工作者也积极参与活动。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向村民普及科学知识,目标是提高全民科学素质,创建无邪教村委会。活动中,通海县反邪教协会共发放“四送一创”宣传小册子100本,《食品安全》小册子70本,《美丽云南》科普报100份,科普环保袋200个,为村民提供学习科普知识的资料。通海县老科协的五位老医务工作者共接受村民的健康咨询350人次,为村民测量血压230人次 ,让村民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。

9月21日,由县科协牵头,县反邪教协会、老科协、县委防范办、公安局、司法局、水利局、卫生局、防震减灾局、农业局等多个单位利用“科普宣传周”到杨广镇举行科普宣传活动,共发放各种科普宣传材料10800份,为200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和健康咨询。

2、按照《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刚要》的要求,依靠科协科普平台和科普资源优势,充分利用民间组织便于深入群众开展活动的特点,依托各乡镇科协组织,整合社会资源,配合全县无邪教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,以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进农村、进社区、进校园、深入开展公众参与性强,有影响、有实效的活动,积极倡导了科学、文明、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。

县科协在县城中心地带树立了永久性科普宣传栏13块,其中3块为反邪教宣传栏,定期更换宣传内容。

3、按照玉溪市反邪教协会一届三次理事会议的要求,为了加强乡镇反邪教工作,需要在乡镇建立反邪教协会,此项工作得到了县委分管领导的高度重视。在借鉴其它县的基础上,结合我县实际,县反邪教协会认真抓好和落实了乡镇反邪教协会成立的工作。截至11月10日,全县9个乡镇、街道已完成了乡镇反邪教协会分会的成立工作,为我县做好反邪教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

4、深入基层,及时了解掌握动态,积极配合县委防范办公室,组织相关人员,深入第一线,深入到群众中调查,采取明察暗访,边访边查,认真仔细的了解社情民意,及时掌握邪教动态,及时依法查处和依法整治,出现疑难复杂的问题及时向县主管领导汇报。

按照协会章程,不定期召开理事会、理事长办公会等会议,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。和农民专业技术协会共同开展“抵御邪教、依靠科技、发展产业、建设和谐通海”主题活动,共商发展大计,广泛发动群众,依靠科技致富,群众生活致富以后,邪教就没有迷惑群众的机会。

二、存在的困难和问题

1、县反邪教协会的工作人员是由县科协的人员兼任,没有专职人员,影响了工作的开展。

2、开展工作的经费没有保障,使工作难以很好的开展。

三、2017年工作的重点

1、认真抓好乡镇、街道反邪教协会分会的工作,制定一个反邪教协会乡镇分会的考核管理办法,调动反邪教协会乡镇分会的工作积极性,使全县的反邪教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。

2、结合创建“长安杯”的工作,促进反邪教工作的开展,为创建“长安杯”做出应有的贡献。

虽然我们做了一些工作,但与整个反邪教工作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,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,按照新形势的要求,认真落实上级的工作安排,不断加大工作力度,不断提升防范和抵御邪教的能力,为建设“和谐通海”做出积极贡献。

通海县反邪教协会

二0一六年十一月二十日

主办:通海县科学技术协会
制作:玉溪网 备案号:滇ICP备05008522号
Copyright©by YUNAST.cn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