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海县科学技术学会欢迎您!!!
您的位置: 通海 >> 通知公告
通海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参观“中国流动科技馆云南玉溪通海站”巡展活动的通知
http://www.yxwjw.gov.cn/ 2017-08-03

各乡镇街道、县属各部委办局、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: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、四中、五中、六中全会精神,根据《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(2016-2020年)》的有关要求,由中国科协和云南省科协联合举办的“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云南玉溪通海站”巡展,将于2017年8月4日至2017年9月4日开馆。活动以广覆盖、系列化、可持续为基本目标,旨在通过活动,有力助推全县干部群众、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和《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》的实施。活动走进通海县,对于我县深入实施“科教兴县”战略,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,培养全民创新精神,促进科教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,将为全县各族人民群众走近科技提供平台,为公众提供一次难得的学习、体验、感悟、探索科学奥秘的机会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展馆介绍

“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云南玉溪通海站”活动主题为“体验科学”,设置声光体验、电磁探秘、运动旋律、生命奥秘和数学魅力5个主题展区50余件经典互动展品,与科学表演、科普活动相结合,全程免费为公众提供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景,展示科学原理,让公众亲身感受“体验科学”的快乐。

“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云南玉溪通海站”巡展活动由中国科协、云南省科协、玉溪市科协、通海县科协联合举办,通海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领导小组承办。

二、开馆时间

2017年8月4日起——9月4日止

每天上午10:00—下午17:00时

三、开馆地点

滇南购物中心一楼(西边)

四、开馆形式

公益性免费开放

五、参观体验人员

全县各族人民群众

六、有关要求

(一)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2017年“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云南玉溪通海站”活动为契机,创新工作方法,丰富工作内容,付诸工作实践,推进科普进农村、进社区、进学校、进机关,真正形成爱科学、学科学、讲科学、用科学的良好风尚,努力开创科普工作新局面,为深入实施《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》,提升全县公民科学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。

(二)全县各级各部门请高度重视此次巡展工作,在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参观体验期间,积极组织人员参观体验。

(三)全县中小学生因放暑假,由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带领参观体验。

通海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领导小组

2017年8月2日

主办:通海县科学技术协会
制作:玉溪网 备案号:滇ICP备05008522号
Copyright©by YUNAST.cn. All Rights Reserved